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房委:租置未售單位排污系統安全

2020-0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青衣長康h康美樓接連有住戶感染新冠肺炎,使各界關注公屋的排污系統是否安全,房委會發言人昨日重申,在「租者置其屋計劃」下的尚未出售公屋單位,其固定裝置或設備(包括排污系統)均符合原來設計及當時有關法例要求。

發言人指出,當租戶提出有意購買其租住單位時,可向房委會申報有關單位所需維修的項目。房委會委聘的物業服務公司工程人員會檢查單位的室內裝置,以跟進所需維修的項目。如發現單位內之固定裝置或設備損壞,物業服務公司會盡快安排維修承辦商進行維修工程,然後再經工程人員檢查及驗收。

若發現擅改 會要求先還原

發言人說:「若發現單位內有擅自違規改動或改建情況包括排污系統,房委會會要求租戶先還原違規項目至單位的原本設計,才會接受其購買單位申請。」

發言人強調,房委會亦會要求申請人在購買其租住單位時簽署聲明書,確認其單位並沒有違例改裝或改建。換句話說,有關單位的設計、裝置及設備包括排污系統,在出售時均符合房委會的原來設計及當時有關法例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