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出逾萬口罩贈的哥

2020-02-14
■林龍安向的士司機派發口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林龍安向的士司機派發口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近日向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贈送1萬多個口罩。工會主席陳兆華指,自疫情爆發以來,的士司機收入大減一半,建議政府為的士開放禁區,並協助司機到專用氣站免費入氣3個月,同時呼籲各大車行暫時減半車租。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昨日在位於灣仔、油麻地和元朗會所,向屬下的士司機分會會員,按早晚更共派發1,800個籌,並向持籌號者每人派5個口罩。

發起活動的中出會長林龍安表示,的士司機每日要接載很多不同乘客,若沒口罩開工,就要面對很大的健康風險。他指,商會早前從國外訂購45,000個口罩經已全部派發,未來會繼續全球搜羅,只要有貨源就會派發有需要人士;同時亦將發動從事各行各業的會員,保障各類日常用品和食品的正常供應,助基層渡過難關。

陳兆華感謝中出的捐贈,直言自疫情爆發以來,的士司機收入大減一半,再加上車租等支出,如果扣除成本,每日可能都「零收入」,甚至會蝕本。他建議政府為的士開放禁區,並協助司機到專用氣站免費入氣3個月,並呼籲各大車行暫時減半車租,助行業共度艱難時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