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僑聯捐160萬助內地抗疫

2020-0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早日擊退新冠肺炎疫症,香港各界持續熱心捐贈。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近日向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捐贈160萬元,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則捐贈100萬元,全數用於支援內地防疫第一線。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港僑聯)會長黃楚基、首席主席余國春、主席王欽賢等首長,於12日到中聯辦,並在副主任譚鐵牛見證下向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捐贈160萬元,由其轉贈內地所需單位,用於防控疫情。

自疫情發生後,港僑聯即向僑領和僑團發出《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阻擊戰捐款倡議書》,獲得了僑界的熱烈響應,在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盧文端,中國僑聯常委黃楚基等帶領下,香港僑界首長、僑領、企業家及眾多基層僑友,通過不同方式和渠道向內地省市等疫情嚴重地區有關機構、僑聯及特區政府捐款捐物。

本月初,香港僑界的一些僑領已分別向北京、天津、上海、廣東、福建等內地有關單位,捐贈數額200萬元的善款及醫療物資。

余國春40萬口罩贈港府

面對香港口罩需求殷切,余國春向特區政府推介印尼供應商的渠道,並循此向特區政府提供了40萬個口罩;黃楚基收購一批口罩送給各常董、會董;王欽賢購得幾萬個口罩,贈送基層僑友、校友、前線義工,及急需的貧困僑界長者;香港華僑華人總會(僑總)會長陳進強購得幾萬個口罩,分別派送包括印尼駐香港領事館、香港中印商會、香港僑總、香港僑友社、印尼香港愛群社、香港印尼棉中校友會等僑團。

余國春及黃楚基更安排了數百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護讀本》送給會董及各團體會員。

閩希望工程捐百萬挺鄂

另外,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徐志誠本月11日與榮譽主席林志勝せ楊自然,主席洪頂擁せ顏麗婉、劉蔚然前往中聯辦,遞交100萬元捐款,通過中聯辦轉交湖北省有關醫院,支援當地抗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