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行匪持玩具槍劫金行斷正

2020-02-14
■探員在遇劫金行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探員在遇劫金行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中年無業漢昨晨持槍打劫旺角一間珠寶金行,向女職員淋潑天拿水,再舉槍指嚇各人,兩分鐘內掠去逾百萬元金飾離開。有醒目職員發覺匪徒所持疑為假槍,立即追出並報警,雙方在街頭糾纏,一名休班警署警長途經協助將疑人制服,金行幸保不失。警方不排除匪徒趁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致經濟不景鋌而走險犯案。

被捕男子姓李(52歲),報稱無業,有刑事案底。昨晨11時18分,旺角亞皆老街36號至38號一間珠寶金行剛開門營業,職員正整理飾櫃內金飾,一名戴口罩男子闖進,先用一樽懷疑天拿水淋潑兩名女職員,再亮出一支狀似曲尺手槍的物件指嚇,並大叫:「打劫,拎晒曭鬙X薄I」

職員不敢反抗,按歹徒指示將一批珠寶交出,包括26對龍鳳金鐲、88隻金手鐲及48條金手鏈,總值逾百萬元,全部放進匪徒預備的紅白尼龍袋,整個過程僅花兩分鐘,匪徒得手後奪門而逃。

休班警與職員合力制服

有醒目職員發覺匪徒所持的疑似是假槍,立即分頭報警及追出,在街口轉角位將對方截停,雙方發生糾纏。一名休班警署警長剛好途經,見狀上前合力將匪徒制服,交由接報趕至的衝鋒隊警員拘捕,被掠金飾幸保不失。糾纏間,一名金行男職員被匪徒咬傷左手背,事後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後已無大礙。

旺角警區刑事總督察吳德南表示,不排除案中匪徒趁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致經濟不景鋌而走險犯案。案件交由旺角重案組一隊跟進調查,初步證實匪徒所用手槍為發射BB彈的玩具氣槍,槍內並沒有BB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