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長者獨申公屋 最少輪候3年

2020-0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明其道)房委會昨日公佈最新公屋輪候數字顯示,截至去年12月底,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3年,較去年9月時的2.9年略為上升,是近19年以來的新高。一般公屋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則維持5.4年。

房委會公佈,截至去年12月底,約有15.19萬宗一般公屋申請,及約10.85萬宗配額及計分制下的非長者一人申請,即共有26.04萬宗申請,較去年9月增2,900宗。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5.4年,仍遠離政府3年上樓目標。

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3年。翻查房委會資料,一人長者申請輪候時間自2001年3月底起,一直維持在少於3年的輪候時間。根據房委會的宗旨,3年上樓目標僅局限於一般申請者,並不適用於配額及計分制下的非長者一人申請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