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杜普蘭蒂斯再破撐桿跳紀錄

2020-02-17
■ 杜普蘭蒂斯輕鬆破紀錄。  美聯社■ 杜普蘭蒂斯輕鬆破紀錄。 美聯社

一周前剛剛改寫世界紀錄的撐桿跳高天才杜普蘭蒂斯,日前又將個人最好成績提高了1厘米。這位20歲的瑞典選手毫不費力地越過6米18的高度,獲得世界田徑室內巡迴賽格拉斯哥站男子撐桿跳金牌。

上周的波蘭托倫站比賽,杜普蘭蒂斯以6米17打破世界紀錄。此前的世界紀錄由法國人拉維勒尼在2014年創下,成績是6米16。一周後再戰格拉斯哥,杜普蘭蒂斯繼續展現超群實力,越過5米84的高度後他已經金牌到手,隨後挑戰6米高度也是遊刃有餘。即便當橫桿升到6米18,杜普蘭蒂斯也是一次成功,而且看起來毫不費力。

作為去年的世錦賽亞軍,這位3歲起便迷上撐桿跳的新星顯然是東京奧運會的奪冠大熱。杜普蘭蒂斯對此表示:「奧運金牌是田徑領域的巔峰成就,這當然也是我的遠大目標。」

同日,33歲的牙買加「飛人」普賴斯時隔6年再登室內賽跑道,以7秒16獲得女子60米金牌。雖然曾為迎接兒子的到來遠離賽場兩年,但去年回歸的普賴斯表現依舊搶眼,在多哈第四次贏得世錦賽百米桂冠。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