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僅引七名外援 中超十年最「冷」

2020-02-21
■ 韓國職業聯賽勁旅全北汽車前鋒列卡度盧比斯轉會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韓國職業聯賽勁旅全北汽車前鋒列卡度盧比斯轉會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因內地新冠肺炎疫情,不但迫使中超推遲到4月開賽,同時也令2020年的這個冬季轉會窗口成為最近10年最「寒冷」的一個。

據《足球報》消息,中超至昨日為止,只引進7名外援,且只有4人產生轉會費--包括上海上港的列卡度盧比斯、河北華夏幸福的保利尼奧、江蘇蘇寧的瓦卡索以及石家莊永昌的奧斯卡,其他都是免費球員。若按目前發展趨勢,2020年中超冬窗的標王極有可能是轉會費546萬歐元(約4,582萬港元)的盧比斯。

除引援寥寥可數外,2020賽季,中超報名名額也有所縮減。2019賽季,中超每隊報名人數為31人,即27名本土球員和4名外援;但2020賽季,中超每隊報名人數是30人,即25名本土球員和5名外援,如此,每隊將減少2名本土球員,也就是總共要裁減掉32名球員。

不僅如此,2020賽季中超還需報名3個U21首簽權球員,一些年輕球員會進入一隊,而現有一隊部分球員將被淘汰。所以,即使冬窗延期關閉,但中超恐怕仍會面臨無法逆轉的失業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