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柏林影展開幕 星光黯淡 范冰冰替身孫曉流連紅毯一粒鐘

2020-02-22
■孫曉(右一)在紅毯狂擺甫士影相。  路透社■孫曉(右一)在紅毯狂擺甫士影相。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凡文)第7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當地時間20日正式開幕。由加拿大導演菲臘法拉度(Philippe Falardeau)執導的《My Salinger Year》成為今屆開幕電影,主演薛歌妮韋花(Sigourney Weaver)及Margaret Qualley成為紅地毯上的焦點。可是,未知是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未見中國巨星登場,只見曾擔任范冰冰替身的華裔女星孫曉在紅毯上一直走來走去,逗留超過1小時,因此有外媒形容為星光黯淡。

第7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將展映全球342部影片,其中18部將角逐金熊獎。中國著名導演賈樟柯的新作《一直游到海水變藍》入圍本屆電影節特別展映單元,將在柏林舉行全球首映。

柏林國際電影節是歐洲三大電影節之一,本屆柏林電影節恰逢其創辦七十周年,同時也是電影節組委會「換帥」、由荷蘭人里森貝克和意大利人沙特里安出任雙主席後的首屆,故其能在多大程度上創新求變受到關注。

本屆電影節由英國著名演員謝洛美艾朗斯(Jeremy Irons)出任主競賽單元國際評審團主席。本屆電影節揭幕電影是由加拿大導演菲臘法拉度執導、美國著名女演員薛歌妮韋花(Sigourney Weaver)以及Margaret Qualley主演的新片《My Salinger Year》。而為悼念一天前德國哈瑙槍擊案的死難者,嘉賓們在電影節開幕式上默哀一分鐘。

賈樟柯攜新片飛赴柏林

中國台灣導演蔡明亮的《日子》入圍本屆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將與其他17部影片共同角逐最佳影片獎「金熊獎」。賈樟柯執導的《一直游到海水變藍》則入圍本屆柏林電影節特別展映單元。據介紹,影片以出生於上世紀50年代、60年代和70年代的三位作家賈平凹、余華和梁鴻作為最重要的敘述者,通過18個章節講述了1949年以來的中國往事。而由宋方執導、賈樟柯監製的《平靜》則入圍論壇單元。

原先外界以為賈樟柯會因為疫情影響而缺席,不過賈樟柯在微博寫道:「沒有缺席,不應該缺席。」果然說到做到,有指他人已經飛到柏林,只是沒有現身開幕禮。

薛歌妮韋花保養有道

今年紅毯沒什麼國際知名紅星參與,只有壓軸登場的薛歌妮韋花,引起比較大的歡呼聲,倒是華裔女星孫曉在紅毯上一直走來走去,逗留超過1小時。

孫曉曾在超級英雄片《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擔任范冰冰替身,今年因為有份和薛歌妮韋花一起演出開幕片《My Salinger Year》,於是和劇組風光亮相紅毯,但有趣的是,就在劇組所有人幾乎都離開紅毯後,只見她依舊流連紅毯長達1小時,令人咋舌。

紅毯上最令人熟悉的,除了薛歌妮韋花外,就是跟她合演《My Salinger Year》的女主角Margaret Qualley,Margaret Qualley也曾演出《從前,有個荷里活》,並跟畢彼特有對手戲,兩人一黑一白登場。至於薛歌妮韋花雖已年屆70歲,但保養有道,風采依然,她亦對影迷有求必應,不斷簽名且大方合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