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演出業 電影業 出版業需支援 馬逢國繼續爭取

2020-02-22
■ 馬逢國為所代表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爭取支援。 資料圖片■ 馬逢國為所代表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爭取支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政府推出「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各界受影響人士,當中包括了支援業界的「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當然為所代表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爭取支援。

馬逢國表示「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提出的措施相當一部分採納了他早前向政府提交的「援助『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別政府行動方案」的建議,特別是讓自由工作者及前線員工能得到協助,同時康文署也就所開辦活動的導師作特別薪酬安排。政府也承諾盡快發放資金,分配予前線的藝術工作者及團體。

馬逢國認為對於一些未能被「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覆蓋的業界從業人士,例如受疫情影響,多項演唱會相繼取消,演出業界希望政府能採取措施,如盡快退回場租、降低分紅比例,暫緩調整門票內部銷售上限等,以協助業界渡過難關。他們已向相關的政策局,民政事務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和教育局提交建議,正等政府積極回應。

同時,體育界和文化界也有聲音反映,希望政府評估風險後,可逐步開放場地,讓他們可進行低風險的活動(如閉門比賽、國際賽事的培訓等),讓他們能為未來的工作,做好準備。本人亦會在不同渠道,反映業界的訴求。他將繼續反映和跟進業界的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