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港人揀搭第三班包機

2020-02-23
■五名滯日港人乘搭第三班包機,其中為三姊弟。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五名滯日港人乘搭第三班包機,其中為三姊弟。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明其道、文森)再有滯留「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終可撤離這個「小疫區」,數十名歸心似箭的非密切接觸者昨日獲准落船。特區港府今日凌晨派出第三班包機接載獲准落船的非密切接觸者,最終有5名港人選擇乘政府包機回港。據了解,有不少人選擇由船公司全數資助購買機票返港,在回港後再接受隔離。

昨日下午仍有百多名港人滯留日本,特區政府今日會在日本時間凌晨1時45分(即本港時間12時45分)派出第三班包機到日本接載所有非密切接觸兼獲准離船的香港人。由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和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彌a領的30人先遣隊,昨日全日繼續在日本為第三班包機作準備,入境處人員則在日本時間晚上約9時40分抵達橫濱碼頭打點。

約晚上10時15分,有郵輪乘客拖行李落船,在放好行李後上車前往東京羽田機場。區志光昨晚表示,第三班包機會接載5名港人回港,其中兩人早前獲准下船,並已在東京租住酒店,經特區政府聯絡後表示希望乘搭包機,餘下3人為三姊弟,昨晚取得新冠肺炎的檢測結果,結果呈陰性並獲准下船。

多人選用船公司免費機票

據了解,在日的非密切接觸者有數十人,卻只有5人選擇乘政府包機回港,相信與船公司資助乘客買機票有關。香港文匯報跟進多天的港人許先生和太太等了4天,昨晨終於取得新冠肺炎呈陰性的檢測結果,情緒相當激動:「終於可以上返陸地啦!成個人都鬆晒,好似輕鬫n多磅咁。」

他指出,船公司得悉結果,馬上為他安排好昨晚的住宿及今天的機票,「船公司真係做得幾好,由落船黈遊巴、的士、酒店同埋回港機票都畀晒錢。」

入境處連日努力獲嘉許

許先生說,入境處連日來的努力值得嘉許,昨晨9時開始已一直和他保持聯絡,表示政府包機正在安排中:「噚日晏晝入境處話有包機,但船公司都訂好晒機票同酒店,所以唔想浪費。」

他續說,自己已向入境處提供航班時間,抵達香港機場後會有政府人員安排入住火炭駿洋h,接受14天隔離檢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