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兒童事務會捐1萬罩贈學童

2020-02-23
■委員到板間房和茤衧ㄤo兒童口罩。■委員到板間房和茤衧ㄤo兒童口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社會上近日雖然不時有熱心人向弱勢社群捐贈口罩,但針對兒童的防疫支援卻明顯較少,兒童事務委員會的非官方委員昨日到過多個以服務兒童為本機構,向有需要兒童捐出一批外科口罩。

全港學校均由於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而停課,但兒童事務委員會非官方委員預視,兒童對口罩的需求稍後會因為學校復課而大幅增加,他們於是自資購買4,000個適合3歲至6歲,以及6,000個適合5歲至12歲小朋友使用的口罩作捐贈用途。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鮮魚行學校、香港保護兒童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等以服務兒童為本的非牟利組織,都是兒童事務委員會非官方委員損贈口罩行動的受惠機構,他們今日將再到灣仔錫克廟派發兒童口罩。

兒童事務委員會非官方委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表示,基層家庭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由於居住環境擠迫、生活空間狹小,而且營養吸收不足,身體健康方面有較多問題,是較易受感染和染病後會病得較嚴重的高危一群,期望今次捐贈兒童口罩喚起大眾對基層兒童缺乏口罩和防疫衛生保護的關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