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海園員工減薪 放四天無薪假

2020-02-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已暫時關閉逾一個月的海洋公園,昨日向全職員工發通告指,公園在下月1日起實施節約成本緊急措施,行政級人員減薪三分一,助理行政級人員每月放8天無薪假;其他員工按職級每月放4天至6天無薪假。員工的月薪以及薪金有關的福利會被相應扣減。

海洋公園人力資源執行總監符譯文在通告中表示,這是公園行政總裁發出應對新冠肺炎危機之節約成本緊急措施,待公園全面開放後,董事局和管理層將審視這些措施。另外,網上社交媒體專頁的一則帖文指,有傳樂園擬於3月16日重新開放。

此外,政府下星期一起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部分戶外運動設施,例如網球場、草地滾球場、緩跑徑等重新開放,但會實施特別安排,其中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下周二重新開放後,每個球場只可容許4名人進入,觀眾席、更衣室及淋浴設施會暫時關閉。居屋的選樓服務將有限度恢復;房委會轄下的所有屋h管理處會回復至每星期五天提供服務;除了提供投遞箱外,屋宇署位於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的樓宇資訊中心、收件處及一般查詢處將會重新開放,但會限制同一時間可接受服務的人士數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