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稿】 意返浙童現咳嗽症狀 40密切接觸者隔離

2020-03-05
■ 杭州市蕭山區第一人民醫院。  中新社■ 杭州市蕭山區第一人民醫院。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張帥 杭州、北京報道)北京時間3月3日,CZ6163和CA1706兩趟從北京飛杭州,共載有32名意大利回國旅客的航班落地杭州蕭山機場。在CA1706航班上,有1名自意大利回國的青田籍兒童有咳嗽症狀,隨即進行核酸檢測,目前第一次檢測結果呈陰性,等待第二次檢測,其餘40位密切接觸者也被送往酒店集中隔離觀察。

杭州蕭山機場方面表示,由於近日浙江省已出現8例來自意大利的外來輸入病例,接下來機場方面壓力主要來自於兩個方面,一是直接從杭州蕭山機場進港的乘客,近期還有來自溫哥華經停青島,以及來自泰國、澳門的航班;3月16日至31日來自韓日的7個航班是否續飛還需高度關注。二是從國內部分機場經停轉機過來的歐洲返回乘客將會越來越多。

京粵未要求中轉客就地隔離

在北京,4日通報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其中1例為伊朗輸入病例,1例為意大利輸入病例。不過北京方面尚未公佈相關的航班,未知與轉飛杭州的乘客有無交集。根據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目前從歐洲飛北京的乘客,主要是通過俄羅斯和法蘭克福轉機,兩天航線目前保持每日各1個航班,由於北京目前對於中轉無症狀乘客未有就地隔離要求,因此通過這兩個航班輸入再轉往其他省份的風險相對較高。

內地另一個入境重點區域廣東省4日也調整了入境檢疫政策,凡是從韓國、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嚴重國家或者過去14日曾經到過上述口岸並經廣東口岸入境的旅客,一律要實行14天的居家醫學觀察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但是同北京3日出台的政策一樣,對於從廣東中轉去其他省份的旅客,若沒有症狀,就給予放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