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許靖韻翻唱經典金曲壓力大

2020-03-05

香港文匯報訊 許靖韻(Angela)及李靖筠(Gladys)的全新音樂節目《AngeLadys今晚唱飲歌》,上次直播反應熱烈,今集兩位師妹請來師兄吳浩康(Deep)擔任嘉賓。

Angela和Gladys分別唱出Deep的《自卑》及《孩子王》以歡迎嘉賓,今集的主題是「90年代經典金曲」,靈感來自Deep早前推出的影片《失憶廣東歌備忘錄》,Deep指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聽歌時代,上世紀90年代的歌正正豐富了自己的歲月。而Angela則表示現時很多年輕人都會聽90年代的歌,證明好歌是歷久不衰的。

當Deep唱完黎明的《我這樣愛你》後,Gladys說:「好浪漫啊!咁樣聽好似佢係床邊唱畀我聽咁。」Angle問為何是床邊,Deep馬上自嘲:「可能佢覺得似搖籃曲,好似催眠咁。」。其後Angela唱出王菲的《郵差》,要演繹經典金曲,她也直認很大壓力:「要翻唱自己一直以來都好尊敬歌手嚘q,好大壓力,因為佢]本身唱得太好啦!」Deep就指在90年代張國榮、陳百強、四大天王、李克勤等都是對他影響很深的歌手,又講到在翻唱他們的金曲時會不小心模仿了原唱的唱腔,所以要小心調整聲線。其後Deep與Angela合唱《離開以後》及《教我如何不愛他》,又與Gladys合唱《日與夜》,最後三人合唱《怪你過份美麗》作結。

模仿歌手唱歌更是Deep的強項,模仿林子祥和四大天王都入型入格。Deep更模仿肥媽,表示要訣是多震音:「要不斷震音,肥媽就算唱正面的歌都要好燥咁。」令兩位師妹不斷大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