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內地3月取消演出近8000場

2020-03-05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近日發佈的文章顯示,據不完全統計,3月份,全國20多省市有近8,000場次演出(包含劇場和大型演出)被取消或延期。市場按下「暫停鍵」,3月份直接票房損失超過10億元(人民幣,下同)。

該協會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1月、2月演出相繼取消,3月成為取消和延期的第二波高峰。2月中下旬起,上海東方藝術中心、上海交響樂團、國家大劇院、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等陸續發佈取消3月演出及相關活動的公告。其中,這也是繼1月24日和1月29日後,國家大劇院第三次發佈取消公告。

備受市場關注的大型演唱會項目也頻出變動通告。從2月到5月,劉德華《My love》世界巡迴演唱會取消15場,延期9場;日本組合ARASHI嵐也宣佈原定於4月舉行的北京鳥巢演唱會取消。蔡依林2月在深圳和上海,3月在寧波、南京、成都、武漢以及4月在天津的演唱會均延期;吳青峰「太空備忘記」2月在天津和無錫的演唱會延期,3月的鄭州演唱會取消,同樣3月在蘇州、大連以及4月在南京的演唱會延期。

此外,張杰工作室在微博上發佈聲明,表示:「原定於在2020年4月11日在合肥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辦的張杰『未.LIVE』巡迴演唱會補場──合肥站將延期舉辦,具體變更時間將根據疫情實際情況及相關部門的意見,在官方渠道另行公佈。」

據多名業內人士預計,參考SARS當年的節奏,疫情起碼將波及整個2020年的上半年,中國演出行業想要完全恢復最快也要到8、9月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