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驚蟄重啟美好新一年

2020-03-06

呂法傳

新年剛過,疫情稍為穩定,各位又逐漸開始回到工作崗位,到底如何進一步逢凶化吉,且看本欄分解。驚蟄剛至(本年驚蟄為公曆3月5日),常聽人說「驚蟄打小人」,到底是為什麼?因為古人認為自入冬以來各種動物昆蟲潛藏,不飲不食,稱為「蟄」,直至到了驚蟄這段時間天氣轉暖,春雷一響,上天以此驚醒蟄居動物的冬眠。好的東西重新出現,壞的東西當然也會同時重現,所以這時候就講求淨化,預先防避一切壞因素。以下分別教各位讀者在本年是非位佈局,以及火燒旺地重啟美好新一年。

火燒旺地吸收財氣

庚子年三碧是非星在正北方,是非星屬木,如果是年小人口舌是非嚴重,建議在該方位上放置一把鍘刀或剪刀,壓制小人。謹記不要在正北方放植物或綠色佈置,否則加強是非星能量,更難化解。

為什麼前人經常說入伙入伙,新年又放炮又燒衣,其實火除有除煞功效外,在其燃燒之時,更能把外邊空間之氣抽進來,做成換氣效果,吐故納新,吸納新氣場。所以如果辦公室或店舖環境許可下,宜擇吉日打開吉方之門或窗(例如:流年八白西北方),起火吸收財氣旺氣。當然如果大門是凶方,如正南方(流年二黑方)就不要打開此方收氣,要找另一個方位之門窗收氣。起火可以利用點香、燒衣及明火煮水等法,有一定年紀的讀者,還記得香港經濟起飛年代,更有人用紙幣起火嗎?(燃燒紙幣乃犯法之舉,各位請勿使用)

希望本期佈局能夠幫助各位讀者重啟美好的新一年,健康如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