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A股寬幅震盪 滬指升轉跌

2020-03-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全球市場波動加劇,滬深A股昨日亦呈寬幅震盪。滬深三大股指均開於紅盤,盤初滬綜指快速拉升,1分鐘升幅錄得1.3%,旋即轉為單邊下挫跌超2.5%,後又觸底V彈翻紅,午後振幅收窄,呈弱勢震盪。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779點,跌9點或0.34%;深成指報10,202點,跌50點或0.49%;創業板指報1,917點,漲6點或0.36%。兩市共成交81,80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淨流出71.42億元。

瑞銀籲增強組合防禦性

瑞銀證券中國股票策略團隊分析,受全球市場大幅波動影響,作為風險資產一員的A股受制於全球風險偏好迅速下降,難以獨善其身。不過,由於中國政府對疫情的果斷控制,中國經濟的恢復應該會早於全球絕大多數國家,因此相對全球市場,A股具有相對韌性。

瑞銀指,由於復工進度慢於預期,日前公佈的1至2月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增長面臨較大的下行壓力,一季度GDP甚至可能出現零增長或者負增長,4月起陸續公佈的一季度經濟和一季報數據可能使盈利預期出現進一步下修;而中國人民銀行實施定向降準但並未降低MLF操作利率,令貨幣政策寬鬆力度低於市場預期。建議短期內適當增強組合的防禦性,例如公用事業、醫藥等,其中傳統基建和新基建相關板塊可能因具有較高的盈利可見性而跑贏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