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小區車管未解封 自駕准出不准入

2020-03-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 武漢報道)武漢市昨日正式重啟117條公交巴士線路,部分有私家車的市民考慮到乘坐公交可能面臨的風險,還是選擇自駕上班。有駕駛者指,近兩日武漢市面車輛逐漸增多,之前花了很多功夫才搞清楚自駕車的管理政策,可是當開車去上班之後卻發現,小區對車輛的管理還延續之前的政策,放工後卻無法再進入小區,令人感到很無奈。

家住武漢市青山區的黃先生在武漢光谷上班,20日公司開始復工的他一直蹭車上班,因為一位同事前幾日駕私家車上路收到交管部門處罰短信,這讓他很為難,要復工沒有公共交通,想開車又怕收到罰單,問了周圍的朋友,都對車輛管理的政策語焉不詳。

光谷此前的私家車管理政策僅限行政區域內通行,有很多員工住在其他區,武漢市又沒有統一政策可以跨區通行,所以出現一家百多人的公司只有不到10人上班的情況。直到24日,黃先生在網上看到武漢市公安局交管局的回覆,「住在無疫情小區的復工人員,可憑復工證明和『綠碼』開車上下班」,這才放下心來開車出門。

車泊小區外再步行回家

黃先生表示,25日上班路上的私家車已經增加不少,不是之前網上看到的空蕩蕩的馬路。而令他感到很無奈的是,晚上下班回到小區,物業管理人員卻不放他的車輛進入小區。小區的保安表示,並沒有接到對小區防控措施變更的通知,小區內的車輛仍然保持「只出不進」的管理措施,業主有公司復工證明和健康綠碼,可以在經過體溫檢測後出入小區,但車輛必須按照規定停放在小區外。無奈之下,黃先生只能將車停泊在小區外的廣場上,然後步行回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