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內閣再減薪 補貼本地人薪資至25%

2020-03-27
■新加坡商店在地板上以膠貼劃區,鼓勵消費者保持社交距離。 路透社■新加坡商店在地板上以膠貼劃區,鼓勵消費者保持社交距離。 路透社

新加坡因應新冠肺炎對經濟衝擊,昨日推出追加預算逾480億坡元(約2,554億港元)額外援助,協助企業、勞工與家庭渡過難關,而總統、國會正副議長及部會首長,均會減薪3個月。

副總理兼財長王瑞杰在國會發表追加預算案聲明,加上原先提供的援助,新加坡合共撥出550億坡元(約2,927億港元)應對疫情,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11%。王瑞杰指出,經濟發展受疫情影響,其中旅遊業與航空業均遭重創,餐飲、零售、交通、製造業與批發貿易均受波及。

新加坡內閣官員早前已宣佈減薪一個月,鑑於疫情持續嚴峻,內閣官員再額外減薪兩個月,總統、國會正副議長則減薪3個月。當局同時提高本地員工的薪資補貼比例,從原本的8%提高至25%,補貼上限為4,600坡元(約2.4萬港元),避免資方解僱員工。

大馬內閣減薪兩個月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總理慕尤丁昨日宣佈,所有內閣成員一律減薪兩個月,並將減薪金額捐給新冠肺炎救濟基金,希望透過此舉為所有前線醫護人員打氣。大馬防長依斯邁沙比利則指出,由於許多人不遵守行動管制令,因此下令軍警進行更嚴厲執法。除了載送食物或有必要工作在身的人士外,將嚴格禁止民眾隨意上街,並促請所有民眾停止散播假消息。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