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派駐心理醫生 疏導焦慮情緒

2020-03-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國際疫情日漸嚴峻,有些旅客經歷重重障礙才回到內地,情緒不穩定,有「歸雁驛站」駐有心理醫生,每天協助疏導隔離人員的焦慮情緒。

隔離者常見睡眠不佳

桂園街道「歸雁驛站」負責人張建軍介紹,在驛站每日的工作報告中,都有入住人員的精神狀況一項目,有部分人反映睡眠不好,心理醫生會建議他們適當運動,白天盡量不睡,找點事情做,多和親戚朋友聯繫等,晚上睏了再睡。

「有一名23歲的女士,稱生活日夜顛倒,醒來時感覺很不好,想到還要在這裡待那麼久,每天除了吃,就是睡,問能不能開安眠藥。心理醫生告知她盡可能保持規律作息,可以在房間裡做一下簡單的運動,比如瑜伽等,多和家人朋友聯繫,以獲得社會支持,睡前可以在心理小程序上聽一些音頻,放鬆自己,有需要可以撥打電話請求幫助。許多人對這項服務都表示感謝。」

「歸雁驛站」長安點負責人曾立中表示,「心理醫生平均每天都會打20多個電話,對有比較明顯躁動情緒的住客進行安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