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巴基斯坦尋援助 穗企連夜購口罩

2020-03-28
■羅志勇將口罩發往巴基斯坦駐成都總領事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羅志勇將口罩發往巴基斯坦駐成都總領事館。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連日來,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增加,防疫物資缺口較大。25日,巴基斯坦駐成都總領事館發出倡議書,希望得到中國社會各界援助。

當晚,廣州無人機企業優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羅志勇在社交媒體上看到倡議書後,連夜致電巴基斯坦駐廣州總領事館,並透過駐成都總領事館確認口罩捐贈事宜。當晚10時,羅志勇通過各種途徑搜購口罩,最終通過一家佛山企業拿到貨源。

26日,在各方協力下,該批口罩迅速運抵廣州,並發往成都。

羅志勇說:「中國爆發疫情後,巴基斯坦拿出全部庫存口罩供應中國,讓我十分感動。在他們遇到困難時,我們同樣應該盡所能提供幫助,一方面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另一方面也要讓他們感受到中國各界守望相助,在背後支持他們。」

巴基斯坦駐成都總領事館工作人員表示,中國各界熱情響應,已經收到政府部門、企業、商協會以及個人的多批捐贈,物資將很快通過航空渠道運到巴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