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港科技園首辦網上職業博覽 首天收二千份履歷求網上面試

2020-03-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寧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為安全起見不少人減少出門,企業亦將招聘活動轉移至網上。香港科技園舉辦香港創科界首個最大的網上職業博覽,並於本月25日已展開,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期望香港創科界今次首個大型網上職業博覽可助業界擺脫傳統招聘活動的局限。是次網上職業博覽,共有160間來自園區的機構,提供超過1100個職位空缺。當中包括科技園公司創業培育計劃成員及畢業公司、中小企、及國際跨國企業,主要涵蓋生物醫藥科技、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智慧城市與金融科技4大範疇。85%空缺與技術及研發相關,涵蓋資訊及通訊科技、工程及生物醫學/科學。當中大部分屬入門至中層職位,空缺歡迎應屆畢業生應徵;有近兩成空缺歡迎研究生或具有博士學位及以上學歷人士申請。

逾千創科好工等你

在該網上職業博覽,初創企業及僱主可於平台上開設虛擬展覽攤位,列出與職位空缺相關的資訊,吸引本地和世界各地的人才。平台亦設置即時互動聊天工具、 網絡研討會和網絡廣播等,讓僱主即時透過平台與求職者對話及面試;僱主及求職者亦可運用網上職業博覽的全天候支援,於平台上進行演示、上傳和搜索簡歷,以及善用錄影和文檔等,尋找最心儀的創科職位。根據科技園的數據,博覽會開始不久已吸引逾 3 萬瀏覽量,首十小時已收到 2,000 份搵工的上載履歷,在近 2,000 名的登記求職者中有三分之一來自海外。預計在活動舉行期間會陸續吸引更多求職者登記參與尋覓心儀職位。

近年全球人工智能迅速發展,新興工種如人工智能專家、機械人技術工程師、數據分析師、信息安全分析師等需求急增,全球企業對相關人才爭相招聘。若求職者具有如機器學習、深度學習、數據科學及認知運算之技術背景,必成為熱門人選。過去幾天舉行的網上職業博覽中,人工智能相關職位深受歡迎,至現時為止,亦成為收取履歷數量最多的類別。

近年健康科技及生物醫療科技不斷創新,無論於預防疾病、診斷治療、甚至個人保健方面都帶來前所未見的改變。健康及醫療科技地位不可或缺,成全球熱捧對象,科學園的生物醫藥科技企業在網上職業博覽正積極進行招聘,尤其是生物醫藥工程師、生物感測算法工程師以及具備基因組學、生物訊息學等相關人才。(想了解立即登入 stp.hk/33GZZY4)

日期3月25至4月21日

登記參加︰https://app.eventxtra.com/registrations/4b8e0700-3a3e-41d3-8e14-c01cc22e788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