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疫情下會計界難獨善其身 張新彬要為企業「診症治病」

2020-03-30
■名策新辦公室揭幕獲香港會計師公會副會長林智遠(右三)等到賀。■名策新辦公室揭幕獲香港會計師公會副會長林智遠(右三)等到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依江)疫情之下,許多小企業運營感到艱難,不過名策集團的會計師事務所逆市開張新辦公室,首席顧問張新彬(見圖左二)與執業董事黃綺婷得到香港會計師公會副會長林智遠、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前會長蔡國偉及各界精英支持,蒞臨開幕禮。會計師公會副會長林智遠指在現時景況下各行各業均受影響,零售、食肆、旅遊等相關行業的會計同業故然首當其衝,連帶他們的核數師也受影響,他寄望各界共同努力,跨過困難。

忠告控制好成本及現金流

張新彬表示新冠疫情下仍得到各界及香港會計師公會副會長到場支持感到開心,他說:「名策業務持續多年,協助客戶積極解決問題,為企業『診症治病』,從專業視角給出意見,正是他們的業務之一。在疫情下自己公司依然算是穩定,未有裁員、降薪,除了深圳辦事處一時無法正常開工,其他的辦事處都在正常運營中。疫情主要影響企業現金流,因此最重要是要做好預算,把控營業成本以控制好現金流。如果現金流發生短缺,自然需要想辦法做融資來解決。」

黃綺婷(見圖左三)亦表示,疫情下會計界普遍面對無法進行內地企業核數工作的問題,但集團客戶遍及不同地區,名策分別在深圳、廣州和新加坡設有辦事處,為不同類型的企業實體提供全方位服務,包括上市公司、跨國企業、非政府組織機構等等,故此業務受影響未算嚴峻。

然而,對於整個會計師行業的現狀,張新彬仍表樂觀,香港的企業即將迎來四月報稅期,即使之前幾個月有受到影響,後面收到稅表,各家企業還是會恢復正常申報稅,預計數月就會恢復常態。他希望疫情早日結束,這樣各行各業的業務才能如常開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