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危難中見曙光

2020-03-31

路 芙

相信這個月每位朋友也在家中休息休閒地工作,老實說叫你出街玩可能也沒有膽量,因為疫情嚴重政府也叫我們最好安坐家中,之前已經有人為的災害,令到香港沒有好日子過,現在是全球面對疫情最高危的日子。可以說人類在地球上已經面對很多天災人禍,但我們意想不到的是,香港這一個安穩的地方也會面對那麼多的災害,其中一個最大的災害便是娛樂圈已經愈來愈萎縮、已經急促地走下坡,因受災害及疫情兩者攻擊下差不多娛樂圈的工作完全停頓,大不如前了。

若果說一位藝人一晚司儀工作可袋八萬蚊,現變成沒工開,可想多麼恐怖。早前我跟男主持人林盛斌(Bob)做了一個專訪,他跟我是差不多相識十多年朋友,我們是同一個電台一起合作做節目認識的,以往有很多工作上的分享,甚至乎因為當初他作為一個新的DJ要跟一個比較有一點兒經驗的DJ合作,所以公司安排了他跟我合作。眨眼這十多年間,他由一個寂寂無名的DJ訓練員成為了現時香港數一數二的節目主持,甚至乎電影上能夠擔當男主角,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證明他的能力非常得到觀眾的認同。

在我節目中問他疫情之下近排工作如何,想也沒想過他第一句已經跟我說,現在這個時勢連他也沒有工開,整整在家中休息差不多兩個月,我聽了也大為吃驚,連他在這段期間也沒有工作,足以證明天災人禍影響了娛樂圈整個經濟,有很多傳聞當中說炙手可熱的娛樂大亨古天樂也沒有什麼電影開了,對我而言,就等於講一些恐怖故事一樣、狀況愈來愈恐怖,我身邊十個藝人也有八個是沒有工作呆在家中,不知點算好。

還記得Bob在訪問中說了一句疫情來的時候,第一個始料不及的影響就是娛樂圈經濟也是第一時間停頓,這絕對是實話,有很多人也說,在娛樂圈工作的朋友賺錢容易,可以未雨綢繆儲多一些金錢以防萬一,但今次的疫情真的影響好大。唯有在今天我們這一刻只能等待解藥、等待不用再戴口罩、等待大家能夠見面擁抱握手,在此我希望在危難中現曙光,疫情盡快過去,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