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停業又慢一步 美容院再爆疫

2020-04-03
其中一家有職員染疫的美容院發佈停業公告。 fb圖片其中一家有職員染疫的美容院發佈停業公告。 fb圖片

兩美容師一疑經同事感染 一或服務無罩客中招

香港特區政府暫未勒令美容院停業,昨日再出現美容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佈香港新增3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令累計確診個案達802宗,突破800宗大關,另有一宗疑似個案。在昨日7宗個案無外遊記錄的個案中,有兩名確診患者為美容師,是連續第二天有美容師染疫,其中一名確診者是銅鑼灣New Beauty員工,另一人是Reenex旺角分店職員,與前日確診的尖沙咀分店員工曾往滑水及行山,可能一起活動時感染。■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昨日新增的37宗確診個案,患者年齡介乎兩歲至71歲。在7宗本地個案中,第七百九十六宗個案與前日確診的Reenex職員(第七百五十六宗)是同事兼朋友。兩人分別在Reenex旺角分店及尖沙咀iSQUARE分店任職,工作上沒有交集,但3月27日曾一起滑水、行山及食飯,懷疑經此感染,新確診美容師3月30日開始不適發病。

第七百九十七宗個案的33歲女患者亦是美容師。她在銅鑼灣New Beauty工作,3月25日最後上班,當日感到不適發燒,而她有戴口罩,但光顧的客人並無戴口罩。她表示不認識任何一宗確診或懷疑病人。

專家籲停按摩美容活動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表示,已要求該美容院自行展開大清洗,中心暫未知患者是否於工作環境中受感染,正追蹤她曾接觸的客人以及發病前行程,以調查感染源頭。

她續說,美容等活動並非生活必需,呼籲市民避免,應押後或者取消按摩、美容療程,以保持社交距離,而她相信政府會監察疫情,推出相應管制措施。

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接受傳媒訪問時亦表示,美容院空間相對狹小,未必空氣流通,職員為顧客面部美容時有染疫風險,例如顧客咳嗽或打噴嚏,飛沫跌落床單等,職員接觸後或受感染。

第八百零一宗個案的男患者則與健身中心有關,其妻是第七百一十九宗個案的健身教練,於黃竹坑Gym45任職。張竹君表示女教練目前在檢疫中心,疑亦受感染。有指該新增患者是薄扶林健身中心F45的老闆。

第七百六十九宗個案的39歲男子的感染源頭不明。他3月下旬曾到訪銅鑼灣、油麻地多間酒吧,另有一名確診者則為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集體感染群組患者的家人。

早前到尖沙咀RED MR卡拉OK唱K的7人全部確診,其中6人報稱到過新世界旗下K11 Musea商場。張竹君表示,中心仍進行追蹤,部分群組成員在K11 Musea的G011號舖工作,但至少一人不是該處員工。K11網頁則顯示上址是名店Saint Laurent。

網上有傳言稱K11 Musea多名店員確診,涉及數間店舖,K11發言人昨日澄清,商場並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爆發情況,而日前接獲一個地下租戶通知,其員工初步確診感染。相關店舖已即時暫停營業並徹底清毒,該店所有員工正接受隔離。商場已為館內外所有公用設施和地方及洗手間作深層清潔及消毒,至今沒有其他員工確診,亦未接獲其他租戶通知有員工確診。另外,中心代第七百五十七宗個案的40日大男嬰的父母澄清,並未為男嬰舉辦滿月酒,只是有朋友3月22日探望嬰兒。

◆第八百零一宗

該名男患者則與健身中心有關,其妻是第七百一十九宗個案的健身教練,於黃竹坑Gym45任職。女教練目前在檢疫中心,疑亦受感染。有指該新增患者是薄扶林健身中心F45的老闆

◆第七百九十七宗

33歲美容師。她在銅鑼灣New Beauty工作,3月25日最後上班,當日感到不適發燒,而她有戴口罩,但光顧的客人並無戴口罩

◆第七百九十六宗

與前日確診的Reenex職員(第七百五十六宗)是同事兼朋友。兩人分別在Reenex旺角分店及尖沙咀iSQUARE分店任職,工作上沒有交集,但3月27日曾一起滑水、行山及食飯,懷疑經此感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