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明起5萬生考4核心科 試場運作迎挑戰

2020-04-26
■有蓋操場等候區,椅與椅之間相隔約一米。 視頻截圖■有蓋操場等候區,椅與椅之間相隔約一米。 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文憑試考試明日繼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fb表示,首兩天考試共約有1.6萬人參加,過程大致順利,但明日起4個核心科應考將約有5萬名考生,對試場運作會是一項挑戰。他希望全港市民一起支持考生,採彈性時間上班提早或稍遲出門,讓考生前往試場時更順暢。

最多考生的4個文憑試核心科明日(周一)起開始,首先是通識科,兩節考試前後有4小時,共4.77萬人報考,周二及周三則為英文科考試,周六及下星期初則是數學與中文。

籲僱主僱員提早或稍遲出門

楊潤雄表示,人數增加對考試挑戰更大,會全力以赴與全港市民一起支持考生。鑑於考生一般於早上7時至8時期間前往試場,政府部門將採用彈性時間上班,並呼籲全港僱主及僱員響應,盡可能提早或稍遲出門上班,以免該時段交通受影響。

首兩日考試大致順利

他指出,教育局和考評局一直密切跟進試場的情況,自己一直與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保持緊密聯繫,對首兩日考試大致順利,感謝各試場學校同工悉心安排,特別是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幫助同學可以安心考試。

楊潤雄表示,有考生在過去兩日因病而放棄應試,是為自己和其他考生的健康虓Q,是負責任的表現,祝願其早日康復,能夠參加餘下考試,又提醒如考生缺席考試,仍可向考評局申請成績評估,以獲取評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