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遠足婦「自殺崖」失足飛墮20米亡

2020-04-28
墮崖婦人遺體送抵東區醫院。墮崖婦人遺體送抵東區醫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10人昨日往飛鵝山遠足,更冒險選擇挑戰陡峭危險的山頂「自殺崖」路線,當中一名中年婦在險地失足飛墮20米下崖底,消防出動高空拯救專隊,經逾兩小時才攀到墮崖險地,惟事主已證實傷重不治,遺體需由直升機吊走,稍後將安排剖驗死因。

墮崖身亡中年婦52歲,居於柴灣杏花h,育有一名22歲女兒,據知其行山經驗有限,事發時亦只有普通遠足裝備。

昨晨她與9名友人由牛池灣出發往飛鵝山遠足,眾人在下午兩時許步至接近山頂「自殺崖」一處山徑時,女事主疑因失足飛墮20米下崖底被困,同行友人無法接近,立即報警求助。

消防員接報趕抵,發現事主被困地點地勢險要難以拯救,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無法接近,遂通知消防高空拯救專隊人員協助,花逾兩小時終游繩而下攀至事主倒臥位置,惟證實她已傷重不治。其後人員合力將事主遺體移至較平坦地點,再由直升機吊起送往東區醫院,稍後將驗屍以確定死因。其間一眾同行友人在現場協助警方調查肇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