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涉磚頭竹枝襲警 三男一女落網

2020-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暴今年2月29日再藉所謂的港鐵太子站「8.31」事件半周年,煽惑大批示威者在旺角非法集結,四處破壞,其間更用磚頭、竹枝等硬物襲擊一名便衣男警員,便衣警受傷倒地,被迫一度拔出佩槍戒備自保,最終負傷逃離現場。警方事後拘捕及控告一名19歲青年一項襲警罪,前日再分別於牛頭角及旺角拘捕4人扣查。

警方指,在毒品調查科接手調查該名便衣警員遇襲案後,發現該男警當晚先在豉油街及西洋菜南街交界遭暴徒以磚頭襲擊,其後再被多名暴徒於彌敦道與奶路臣街交界以磚頭、石頭、竹枝等硬物及手腳二次襲擊。案件經翻看大量片段,抽絲剝繭調查後,探員前日(26日)在牛頭角及旺角區拘捕3男1女(16歲至37歲),他們涉嫌傷人、協助罪犯、非法集結及盜竊,被帶署扣留調查。

據悉事發當晚,警方在旺角及太子一帶合共拘捕71男44女(15歲至54歲),分涉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縱火、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其後落案暫控一名姓鄧(42歲)男子、一名31歲外籍男子及一名姓莊(17歲)青年各一項縱火罪,另外一名19歲青年則被控告一項襲警罪,4人已在3月2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