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父確診 母焦慮 孝順仔 撐雙親

2020-05-02
■ Danny遠赴日本探望母親,雖然只能在樓下與6樓的母親遙遙揮手,但這一個舉動已令母親安心不少。 受訪者供圖■ Danny遠赴日本探望母親,雖然只能在樓下與6樓的母親遙遙揮手,但這一個舉動已令母親安心不少。 受訪者供圖

陳先生被帶離鑽石公主號的一刻,心中只惦念茼釭矕蟒f患的妻子,怕她獨留船上「出事都無人知」,同樣心懸在半空的還有他們在港的3名兒子。他們自父親確診送院後,每天輪流與母親WhatsApp通訊鼓勵,惟對方仍十分沮喪:「她對住四道牆,丈夫又不在旁,每晚都埻屭魽C」孝順仔之一的Danny實在不忍母親受苦,連日奔走,找來另一名確診者鄭先生的家屬召開記者會,終獲特區政府正視。在與日本當局協調下,母親終可下船到和光市稅務大學宿舍接受隔離。

兒赴日助母落船隔離

陳氏一家馬上召開家庭會議,決定派人到日本探望雙親,重任再次落在Danny身上。Danny表示,其實母親初時不准他到日本探望,怕他會不幸被感染,但陳先生表示:「阿仔儭隉A我可以將責任暫時放低,專心養病。」最後,陳太終首肯讓兒子到日本探望。

事實證明,Danny的到訪十分有效。雖然他到達和光市稅務大學宿舍時,只能在樓下與6樓的母親遙遠揮手,但這一個舉動已令母親安心不少:「佢話心情完全唔同晒,被困鴾H往往好易鑽牛角尖,當佢睇到家人鰜蛂A會記得有人愛同關心佢。」Danny當時又到超市為母親採購新鮮食材,讓她可烹調,飲上一碗熱湯和粥:「佢鍾意食熱洁A但鬗擖銖搹h日,成日都食囓竻N洁C」

港機場一家團聚相擁

Danny在探畢母親後,又帶同食物及補給品到醫院探望父親。由於陳先生正受隔離,雙方只能隔窗談電話。Danny與雙親真正「團聚」延至3月14日才實現,陳先生與妻子在香港機場入境大堂見面時馬上擁抱,陳先生用雙手觸摸她的面頰,陳太則輕拍丈夫肩膀;其後,鮮有與兒子有肢體互動的陳先生亦主動和Danny擁抱。

父子倆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回憶這一幕,陳先生又回復傳統父親形象,向記者表示與兒子「平日都無幾句」,但問到今次事件有否感到和兒子親近了?陳先生難掩笑意:「盡在不言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明其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