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轄下辦事處 周一起恢復服務

2020-05-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因應疫情漸趨穩定,教育局昨日宣佈轄下辦事處將由星期一(5月4日)起恢復正常公共服務;漁農自然護理署亦表示,該署的公共服務同日也將會逐步恢復正常運作,香港濕地公園等設施亦重新開放。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表示,各區的區域教育服務處、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學位分配組、資歷架構秘書處及其他服務單位,將由周一起恢復正常服務時間。不過,因應疫情防控需要,各辦事處會採取措施避免群組聚集,並繼續實施減低社交接觸及預防感染的措施,同時鼓勵市民以網上申請、電話服務等使用其他方式,以獲得所需的服務。

至於教育局以下公共設施,包括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的香港教師中心、特殊教育資源中心、中央資源中心和薈萃館,以及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包括STEM教育中心),停課期間會維持暫時不對公眾開放,直至另行通告 。

漁署公共服務逐步恢復

至於漁護署,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及荃灣中染大廈海岸公園辦事處的牌照服務及接待櫃位、動物管理中心提供的狗隻接種狂犬病疫苗和申領狗隻牌照服務,以及其他狂犬病防疫注射及發牌站,亦會於下周一起恢復正常服務。

濕地公園等設施同日重開

至於早前暫停開放的公共設施包括香港濕地公園、八間郊野公園遊客/教育中心、7間香港地質公園遊客中心及瀕危物種資源中心,亦於同日重新開放,但繼續暫停所有學校及公眾活動,直至另行通告;而郊野公園所有燒烤地點及露營地點則繼續關閉,直至5月7日晚上11時59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