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黃店」污糟趕客 「黃圈」黃粱一夢

2020-05-04

本報記者直擊假日「拍烏蠅」 各界批政治手段吸客緣木求魚

由於黑暴「攬炒」及疫情影響,今年的「五一」長假比往年冷清,惟泛暴派仍大搞所謂「黃色經濟圈」,以為貼上「黃絲」標籤就可財源滾滾來,惟現實粉碎他們的美夢,事實證明搞所謂「黃色經濟圈」完全是自欺欺人,對於店舖掙扎求存於事無補。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走訪多間「黃店」,發現即使是假日午市,其客流量亦只有「小貓三四隻」甚至「拍烏蠅」,僅得一兩間黃店有較多人流。各界人士表示,吸引食客最重要的基本法門無非是食材新鮮、食品質素好、菜式保持新鮮感等,以所謂「黃色食肆」的政治手段吸客是緣木求魚,所謂「黃色經濟圈」是黃粱一夢。■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黃書蘭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於午市時到達銅鑼灣渣甸街一帶,發現眾多「黃店」都門可羅雀。例如「黃到出汁」、在網上「粉絲」眾多的「渣哥一九九六」小食店幾乎沒有客人光顧;在店舖門前貼滿「連儂牆」,聲稱「核爆都唔割」的飲品店「幸福周末」、飲品店「ChaTraMue 」及「乜記餐室」亦都「拍晒烏蠅」。較多客人的「黃店」只有「鑄茶所」及「龍城冰室」,令人質疑一眾「黃色小店」在這場政治炒作中只能陪跑,令一般市民迴避,只有個別龍頭「黃店」才能獲利。

罐裝汽水「綑黑邊」 隔板多污垢

至昨日晚市時段,香港文匯報記者再次來到銅鑼灣一帶實地訪查。記者約7時來到「黃店」龍頭「龍門冰室」,門外未見人龍,進入餐廳甫就座後,留意到餐桌上有不少類似醬汁的污垢,明顯是之前的客人用餐完畢後沒有抹^。由於該餐廳餐桌距離較迫,部分座位以透明膠板作分隔,但記者發現分隔膠板明顯亦無清潔,肉眼就能看到大量污漬殘留,密密麻麻,令人毫無食慾,感到噁心。記者還觀察到隔籬^即使已客過兩輪,店員都只會簡單收執,並不會像其他餐廳噴消毒液抹^,盡量做好清潔。另外,該店奉上的罐裝汽水亦「綑黑邊」,若一時手快直接飲用,就會「中伏」。可見「龍門冰室」在抗疫期間,只在表面上防疫,實際上衛生意識非常薄弱,情況令人擔憂。

食客:唔好點呢個,好難食

記者亦點了不同食物,惟擺入口中一言難盡,其中炸醬米線清淡無味、b油雞扒則極度油膩、多士上的醬亦少得可憐。其間,記者聽到鄰桌食客在點餐時,也說了一句︰「唔好點呢個,好難食。」難怪近日越來越多「黃絲」與該店割席。

記者發現,「龍門冰室」內的氛圍詭異,所有食客都不敢大聲交談,曾有一食客談話音量稍大時,同行食客立即蚢鴾銵u唔好大聲講洁v,彷彿大家都害怕被「捉鬼」,令氣氛異常壓抑,與日常用膳時的愉快心情完全不同,果然是在「食政治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