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華晨宇新歌MV耗時半年 打造奇幻空中鬥牛場

2020-05-05
■華晨宇變身帥氣鬥牛士。■華晨宇變身帥氣鬥牛士。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依江)出道七年的內地歌手華晨宇,暌違3年即將推出他的全新創作專輯《新世界 NEW World》,其中主打歌《鬥牛》創作過程歷時一個月,是他寫過最久的創作。歌詞描寫鬥牛是一件掙扎且悲傷之事,不管哪一方獲勝,另一方都可能面臨死亡,華晨宇用諷刺和反省的角度切入,最後給出「性向善,才是人類的驕傲和勝算」的答案,希望喚醒聽眾內心的共鳴與善良。

華晨宇表示,自己試圖用這首歌打破外界對於他只會唱高音的刻板印象,聽到在低音中也能保有爆發力的嗓音,再次透過新作品和新風格,打破舊的自己,實現自我進化,開創新世界。他亦對這張專輯和自己充滿自信,「現在的華晨宇比3年以前更加厲害。」

這隻歌的MV特別邀請到廣告公司TYO旗下創意團隊跨國合作,導演橫堀光範聽完歌曲的創作理念後,便為歌曲打造了一座充滿奇幻感的空中鬥牛場,以CG(電腦圖像)和動畫結合的方式呈現,拍攝現場實際只有華晨宇一人配合導演指令與空氣對戰。MV從拍攝到完成前後用了6個月時間,華晨宇表示結果令他很滿意,是自己出道以來最喜歡的作品之一,甚至對演戲也產生興趣,之後如有合適影視角色亦會考慮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