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長科或分拆黑色素瘤疫苗上市

2020-05-1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長江生命科技 (0775)昨公佈,美國附屬公司Polynoma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於5月29日至31日在網上舉行的ASCO20虛擬科學年會上,展示其基於黑色素瘤抗原疫苗免疫療法研究(Melanoma Antigen Vaccine Immunotherapy Study,為seviprotimut-L第三階段臨床研究)B1部分所得臨床數據而作出的最終分析。研究摘要經選定為黑色素瘤/皮膚癌壁報討論環節中進行討論的12項摘要之一。受消息刺激,長科股價昨升4.1%,收報1.01元。

將展示研究臨床數據分析

長科主席李澤鉅昨透過視像主持股東周年大會時,被問到公司會否分拆黑色素瘤疫苗項目上市,他稱,對任何投資及業務發展機遇均會進行研究,不可抹煞此可能性,但暫時不是優先的考慮。

有股東關心公司未來會否增派股息,李澤鉅表示,基於監管條例不能對派息作預測,但指出將短期回報作出更多分派,或會影響公司的科研成績,對公司長遠未必是好事。他解釋,投資於生命科技公司,不要抱有投資公用股或基建股的心態,派息要與公司未來的前景作出平衡,如果將資金多用作研發可確保未來成果。

被問到公司早前分銷的新冠肺炎快速檢測試劑盒銷情,他表示有關的銷售旨在目前疫症肆虐之下幫助大眾,「唔係當平時鴷芛N蟆窗v、「錢唔係最大考慮」。至於公司旗下的Halneuro何時可開始第三期臨床試驗,長科副總裁兼營運總監余英才表示,集團正考慮調配資源以開展該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務求支持研究能順利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