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朱婷入圍世界女排十年夢之隊

2020-05-15
■ 中國女排隊員朱婷(左)。 資料圖片■ 中國女排隊員朱婷(左)。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近日,「Volleyverse」評選出2010-2020年世界排壇夢之隊,同為主攻手的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與韓國名將金軟景齊齊入圍。

朱婷於2014年起連奪多個國際重要賽事(包括排球三大賽及球會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及個人獎項,成為國際排聯歷史上奪得最多正規世界賽MVP的運動員。而韓國女排隊長金軟景,與同年代的中國主攻手王一梅和日本的木村沙織齊名,有「亞洲第一主攻」美名,2012年倫敦奧運會榮膺最有價值球員。

在這份榜單中,塞爾維亞有三人入圍成為最大贏家,中國、韓國、意大利和巴西分別各有一人入圍。獲得2016年里約奧運會金牌、2015年和2019年兩屆世界盃冠軍、2011年世界盃銅牌、2014年世錦賽銀牌和2018年世錦賽銅牌的中國女排,成為近十年來成績最出色的球隊。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令世界體壇幾乎停擺,世界排球聯賽也被迫宣佈取消。在無比賽任務下,中國女排目前正在位於北京的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進行封閉集訓。主帥郎平表示,人的一生總會遇到一些沒有想到的不可控事件,中國女排特點就是既來之則安之,擺正心態,「我們可以從更好的方面去想,用更多的時間去準備。一定要用更積極的方式來看待這個問題。」

2010-2020世界女排夢之隊成員

主 攻:朱婷(中國)、金軟景(韓國)

副 攻:拉西奇(塞爾維亞)、法比亞娜(巴西)

接 應:博斯科維奇(塞爾維亞)

二 傳:奧傑年諾維奇(塞爾維亞)

自由人:德吉納羅(意大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