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紀念日狂轟政敵 一字不提陣亡將士

2020-05-26
■美國民眾在總統專車前往高球場的路上舉起標語,指責特朗普不顧人民生死。美聯社■美國民眾在總統專車前往高球場的路上舉起標語,指責特朗普不顧人民生死。美聯社

美國的新冠疫情死亡人數即將突破10萬,超過美國在越戰、海灣戰爭、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爭的死亡人數。不過總統特朗普仍然完全不為所動,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的周末長假期,不但自顧自跑去打高爾夫球,更專心當他的「twitter總統」,接連發表多則帖文炮轟政敵,卻隻字不提紀念日的意義和疫情的嚴峻代價,冷血的做法令不少美國人心寒。

瘋播假消息 嘲希拉里「騷包」

特朗普在周六至周日之間,先後在twitter發表及轉發數十則帖文,他先是取笑佐治亞州前州長參選人艾布拉姆斯的體重,之後則揶揄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還稱呼老對手、前國務卿希拉里為「騷包」(skank)。

特朗普還不斷廣傳大量未經證實、甚至已經被揭穿的假消息陰謀論,除了他近期天天掛在嘴邊的「奧巴馬門」,還有就是一名與他素有嫌隙的電視主播「涉嫌殺人」的陳年假消息,以及郵寄投票「存在舞弊」的陰謀論。

「10萬人死了 你在乎嗎?」

由於正值陣亡將士紀念日前夕,美國網民周末大多在轉發對陣亡將士、以及疫情中殉職醫護人員的致敬,觀看特朗普的twitter就儼如處身於「平行時空」。

特朗普周末又連續兩日到名下高爾夫俱樂部打球,當特朗普車隊大陣仗進入俱樂部時,外面有一小群示威人士高舉標語「10萬人死了」、「我很在意,你呢?」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