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對巴西封關 重挫「總統粉絲」

2020-05-26

巴西的累計新冠肺炎宗數前日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確診第二多的國家,美國白宮同日宣佈對巴西封關,禁止所有曾於14日內到過巴西的非美國公民入境,但雙方商業往來不受影響。白宮未有回應有否計劃對俄羅斯封關。

今次是美國自3月中對歐洲絕大部分國家封關之後,相隔兩個多月後再次收緊對個別地區的旅遊限制。截至昨日,巴西的累計確診人數已達36.3萬,逾2.2萬人死亡。

美國封關的決定對於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而言,無疑是一次沉重打擊。被稱為「巴西特朗普」的博爾索納羅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來臭味相投,兩者同樣口沒遮攔,不信專家不信科學,更一直拒絕正視新冠疫情的嚴重性,被視為兩國疫情遠較其他國家嚴重的一大原因。

巴西外交部則試圖淡化華府封關的意義及影響,強調這只是基於「重要雙邊合作」作出的技術性決定,與美國此前針對其他受疫情影響地區的封關措施沒有分別,並表示美國將向巴西捐贈650萬美元(約5,040萬港元)和1,000部呼吸機。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