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傳主要贊助商資金周轉不靈 大埔港超前景堪虞

2020-05-26
■ 大埔球員對前景甚為擔憂。 資料圖片■ 大埔球員對前景甚為擔憂。 資料圖片

原定8月15日重開的香港超級聯賽再現變數!本已答允參賽的和富大埔,由於主要贊助商未能確保資金充裕,擬效法香港飛馬、標準流浪及佳聯元朗等隊直接退出本屆賽事。若果這支上屆盟主真的放棄衛冕,今季港超便會僅餘6隊參賽,是近年最少球隊參賽的一個球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由於疫情關係,內地球壇近日已有多支職業球隊財困解散,不幸地香港亦難逃厄運。上屆歷史性封王的和富大埔,早在3、4月已傳出內地贊助商資金周轉不靈,未能如期支付薪金的消息。4月底,會方向上季負責大部分班費、今季退居榮譽主席的蔡尚圻借來7位數字資金,暫解燃眉之急。不過一個月過後,3月份的波糧仍只能6折支付。秘書長陳平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坦承球會前景不明朗,數日後會公佈是否繼續參賽。

傳主教練馮凱文已離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再有消息傳出,有和富大埔球員就欠薪問題到足總求助,未知會否再循勞工處追討。此外,會方也決定不會參加11月開始的新球季。同時有指個別高薪職員及主教練馮凱文都已離隊,後者回覆查詢時未有否認,只說:「一切消息有待公佈。」有球員則對此感到憂慮,並恐怕會方太遲決定會影響到其他球會落班機會。

傑志 東方得漁人之利

今季港超原定於8月15日復戰,飛馬、流浪及元朗退出後,只餘下7隊參賽,如果大埔也一併棄戰,隊數更買少見少。根據再次重新修訂的聯賽榜,冠忠南區減去兩勝大埔的積分後,便會由第2位跌到第5位;曾在大埔腳下失分的傑志及東方龍獅,則會成為最大得益者。除了0分的愉園之外,榜首的富力R&F與第5位的南區相差只是3分,爭標形勢變得非常緊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