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世乒賽或僅設單打 兼空場舉行

2020-05-22
■ 國際乒聯主席托馬斯維克特(右)。 資料圖片■ 國際乒聯主席托馬斯維克特(右)。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據外媒報道,對於因疫情兩度被推遲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世乒賽),國際乒聯(ITTF)計劃在空場及僅打單打比賽的情況下進行。

國際乒聯主席托馬斯維克特表示,即便是世乒賽這樣的比賽也有可能不再舉行雙打比賽的較量。根據ITTF暫定的賽程,已經被推遲了兩次的世乒賽單項賽將於今年9月27日至10月4日在韓國釜山進行,賽事原本包括男女單打、男女雙打和混合雙打五個單項的比賽。

不過,維克特在接受《印度時報》訪問時表示,出於保證運動員健康的考慮,國際乒聯必須確保參賽者及相關人員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德國已經開始考慮在空場的情況下僅進行單打比賽,國際比賽也可能會有這樣的考量。」維克特強調,如果在9月份舉行世乒賽的話,那將會只有單打比賽的較量。

另外,由世界乒乓球職業聯盟(WTT)運作的職業乒乓球全新賽事體系將於明年問世。在全新賽事架構中,匯集全球頂尖球員的大滿貫賽無疑是「巔峰之作」。乒乓球大滿貫每年設立4站,每站預計長達10天,分站最高總獎金額有望達到300萬美元,並提供高額世界排名積分。大滿貫賽還將推出一系列周邊娛樂活動,為球迷打造非同尋常的觀賽體驗。同時,參照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乒乓球大滿貫也將在專門打造的「長期主場」舉行,宣傳主辦城市風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