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港企老闆:管理深圳公司執行力跌4成

2020-06-02
■ 陳永冠東莞工廠因隔離政策不能前來管理,其東莞工廠業務下降。■ 陳永冠東莞工廠因隔離政策不能前來管理,其東莞工廠業務下降。

受深港兩地口岸入境隔離影響,不少港商經營遭遇困境。深圳美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創始人、港人陳永冠表示,其公司從事嶸D用品研發和生產,因疫情他無法來深圳管理公司,導致執行力大降四成,運營效率低下,訂單大量流失,他不得不擬在深圳公司裁員。

出口受阻 生意跌30%

陳永冠告訴記者,他2014年移民香港,多年前在香港、深圳和東莞設有公司,從事嶸D類家居用品研發和生產,出口歐美,一年收入約300萬美元,其中深圳有研發和銷售團隊,東莞則有30人的生產工廠。疫情令公司的出口受到很大的影響,海外客戶有的取消訂單,有的延遲訂單,業務下降了30%,目前還有部分在正常出貨。今年1月他去德國參加展會後回到香港,已三個多月無法回到深圳。

他訴苦,「剛開始在3月深圳和東莞公司還能夠正常運營,但是數個月後因我不在深圳,問題逐漸浮現:開會取消了,內部執行力不到以前的60%,沒有辦法監督員工,他們積極性下滑。因為其畢竟是小公司,風險抵抗能力弱,老闆不親力親為的話容易出現許多問題。」

收入大降 正考慮裁員

陳永冠表示,因自己數個月不能親臨現場,深圳公司管理不好,很多決策沒辦法實施,新項目審批沒辦法通過,研發也沒有辦法有效推進,網上管理效果太差。「國外一個客戶因不能與我面對面交談和簽約,便取消了60-70萬美元的訂單,令公司損失上百萬元人民幣。以往我都是自己帶員工見客戶,重大項目要親自出面,令客戶滿意才達成合作。」由於收入的大降,他考慮在深圳公司進行裁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