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A股續炒地攤經濟 餐車公司漲停

2020-06-04
■各地積極推進「地攤經濟」發展。圖為西安市曲江新區臨時攤區。 新華社■各地積極推進「地攤經濟」發展。圖為西安市曲江新區臨時攤區。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財新中國5月PMI指數超過市場預期,加上「地攤經濟」概念在內地熱爆,A股昨日大受「股舞」,不過市場焦點由商業百貨股,進一步蔓延至汽車股。主營涉及特種車製造的迪馬股份,因傳旗下有多種型號移動餐車在售,午後股價狂奔至漲停。

內地目前各地均在陸續放開地攤經濟,早前對地攤管制嚴格的上海,昨亦發布《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指導意見》,官方明確表示支持特色小店開展「外擺攤」經營,實施「輕微免罰」制度,為市場主體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及可預期的市場環境。

工藝商品股飆逾5%

A股市場前日已開始熱炒與地攤經濟沾邊的商業百貨股,至昨日相關概念全面開花,例如地攤主打貨源之一工藝商品股飆升超5%,紡織服裝股亦漲超1%。投資者目標更為精細化,與港股五菱汽車的炒作思路類似,A股市場上,主營涉及特種車製造的迪馬股份亦被挖掘,午後開盤5分鐘後直接拉至漲停。商業百貨股中,供銷大集、匯嘉時代、小商品城、海寧皮城、茂業商業、南寧百貨、廣百股份及百大集團等8股漲停。

海南股獲利回吐

全日滬深三大指數漲跌不一,截至收市,上證綜指報2,923點,漲1點或0.07%;深成指報11,108點,跌4點或0.04%;創業板指報2,143點,跌2點或0.1%。兩市共成交7,778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淨流入57.03億元。

因《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出爐,連日來海南股頗為活躍,不過昨日遭遇獲利回吐領跌兩市,板塊整體重挫超3%。海汽集團、海南瑞澤跌約9%;海峽股份跌超8%。

巨豐投顧建議回調低吸

巨豐投顧分析,行情至此無非有兩種走勢,一是就此突破迎來確定性行情,二是連續拉升後迎來調整,目前第二種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投資者等待指數回調,然後找機會低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