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千人戲劇導師計劃」免費線上授課

2020-06-07

由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青少年戲劇教育專項基金支持、北京醜小鴨劇團承辦的「千人戲劇導師計劃」線上公益課,近日在直播平台首播。

據了解,「千人戲劇導師計劃」是免費的線上公益課,接下來還將陸續邀請名師為大家帶來精彩的在線課程,從理論到實踐提升教師「戲劇教育」功力。

與此同時,醜小鴨「雲劇場」推出後反響不俗。在「疫情之下,藝術在線,獲獎兒童劇免費在線看學演」活動已推出十部獲獎兒童劇,包括兒童音樂劇《布萊梅的音樂家》、《老人與海》;中國神話兒童劇《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哪吒鬧海》;世界經典勵志童話劇《醜小鴨》;現實主義題材兒童劇《夢想的翅膀》、《飄揚吧,五星紅旗》等。

而北京醜小鴨劇團負責人說,最近一段時間,戲劇教育培訓、演出行業受疫情衝擊,業界人士一直都在思考如何化危為機、積極轉型,所以推出在線演出、在線教育都受到廣泛歡迎。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