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攬炒工會搞「公投」 煽「三罷」重燃黑暴

2020-06-07
■攬炒派外圍組織與「工會」煽動三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攬炒派外圍組織與「工會」煽動三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暴肆虐,全國人大早前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堵塞香港在國安方面的漏洞。不過,攬炒派以損害香港經濟作要挾,組成所謂「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 ,更計劃本月14日發起罷工和罷課的「公投」,圖謀藉所謂「三罷」重演去年的暴力衝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罷工只會影響到小商戶,罷課則影響學生追回學業的進度,並質疑發動罷工罷課目的是再度發動衝擊,希望市民切勿參與。

攬炒派的「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涉及23個工會合共約1萬名會員,包括運輸、飲食等多個行業,並開始在各區設街站招攬會員,計劃本月14日發起所謂的全港罷工公投。該陣線聲稱冀所有工會人數達至少6萬人,屆時表決是否發動聯合罷工。

由於政治罷工不受法例保障,陣線則「教路」首階段進行為期三天的「警示性罷工」,可以任何形式如請病假或年假等,待發動下一階段罷工時,才以曠工方式真正罷工。

同時,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亦將聯同「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進行所謂罷課公投,表示要先取得1萬名中學生投票,達六成贊成票後才正式發動罷課。

葛珮帆:經濟不能再折騰

葛珮帆表示,攬炒派今次的罷工罷課行動注定失敗,因今次國安立法工作是由中央政府提出,估計原因是對去年修例風波爆發以來出現的情況已忍無可忍,「中央政府早已預計所有可能出現的激烈反對,包括歐美國家的制裁措施。」

她指出,罷工只會令小商戶無法正常營業,指出香港經歷去年開始的修例風波及今年新冠病毒疫情,經濟大受打擊,已無法再承受罷工行動帶來的折騰。她又表示,學生在疫情下已長時間停課,近日才復課,直言擔心罷課會影響他們追回學業進度。

攬炒派去年亦多次發動罷工罷課,結果均引致大型衝擊事件,葛珮帆質疑反對派再發動罷工罷課是想重施故伎,挑釁警方,企圖找機會繼續醜化警隊,希望市民了解罷工罷課行動背後目的,切勿參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