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海園重開張 市民鬆一鬆

2020-06-14
■海洋公園在風雨中重開,立即吸引大批巿民入園玩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海洋公園在風雨中重開,立即吸引大批巿民入園玩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人要支持香港洁v 9000人入園名額爆滿

海洋公園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暫停開放四個多月,更一度陷入財困,最終獲得政府54億元撥款,而公園昨日在一號風球的風雨中重開,立即吸引大批巿民入園玩樂,而園內實行人流限制,網上預訂入園名額爆滿,昨日上午9時許更已有數百名市民到場等候入園,當中以長者和攜同小朋友的家長居多。有市民對公園重開感開心,認為香港人要支持香港的公園。有市民在沒有預約下前往公園,最終「摸門釘」,並直言:「好想入去(公園)玩,M家O晒嘴、有囓2獢C」■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海洋公園限制每日入園人數只有9,000人,故預訂入園名額雖然爆滿,但在偌大的園區內並不算擠擁。公園昨早10時正式開放,有職員攜同雀鳥以及公園的吉祥物特別在入口迎客,吸引不少入場巿民拍照留念。

職員向首百名進場的市民派發禮物,並向入場人士派發酒精搓手液。其間雖一度下雨,市民要撐傘入場,但無礙市民興奮的心情。不少年輕的遊人入園後大玩久違了的機動遊戲,由於入園人數遠較以往為少,故多毋須排隊。

張先生一家七口是首個進入公園的家庭。他表示父親節將至,兩名子女預訂了公園旁邊的酒店。由於現時疫情下仍不能外遊,恰巧是海洋公園重開之日,故立即網上預約入園玩遊,順道慶祝父親節。

海園「粉絲」:財困僅一時

對海洋公園重新開放,他說:「M家好興奮,好似年輕鰲X十年,有膽量玩鼣ㄦ|玩,希望唔好大風,我知一大風吊(纜)車就唔開,希望可以鬖Q(纜)車上面睇麰毀滿C」

張先生並憶述他在南區工作期間,駕車經過海洋公園,看到公園在山上的標誌時覺得「好勁」,與妻子拍拖時亦曾到過公園,「好懷念,係我麰茪H回憶,都希望(公園)可以成為仔女同灡]鵀^憶。」

對公園曾一度財困,他感謝立法會議員支持撥款救亡,並相信財困只是一時,隨茯戔〝M社會穩定後,遊客恢復前來香港消費,才是公園最主要收入來源,「作為香港人、海洋公園鵅y粉絲』,唔希望海洋公園倒閉,係香港洁A香港人要支持返。」

生日遇重開 壎肣n做足

由於公園除有7,000餘個網上預訂名額外,也預留近2,000個給予長者及其攜同的兒童毋須預約入園的名額,已退休的吳先生昨日生辰,恰巧是海洋公園重開日子,故決定入園遊玩。

他說,海洋公園是香港人的公園,所以一定要支持,指出公園陪伴茩輕鉹H成長,認為在疫情未完結下能夠重開,很有意思:「我(昨日)正日生日,冇預約都好好彩入到薄A好有意思,更加要支持。」

另一名入園的巿民李先生則認為,海洋公園可容納約3萬人,現時只能讓9,000人入場,不夠熱鬧。他又直言對新冠病毒疫情不感擔心,「多曭`意壎矷A洗多齯漺N可以啦。」他坦言非常掛念海洋公園,以往每個月都會前來遊玩,現在最想玩機動遊戲「翻天覆地」。

陳太攜同小孩一同到海洋公園,表示知悉公園重開後便第一時間上網預訂,因為很久也未有前來,所以十分期待。她的女兒對此亦感到非常開心:「鰜峊鑨搨@,要做功課,覺得好ョA所以薨鯇P鵅A想坐纜車同埋睇海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