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逐臭」議員許智蒆祐茈朱凱Y須付立會清潔費

2020-06-17
■許智萰奶H「掟臭彈」須承擔清潔費用。 資料圖片■許智萰奶H「掟臭彈」須承擔清潔費用。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攬炒派立法會議員許智腄B陳志全及朱凱Y,此前分別在立法會會議廳及會議室「掟臭彈」和「淋臭水」,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日決定向三人追收清潔費用。其中,許智葍極I5.2萬元,陳志全及朱凱Y每人各須付不少於10萬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倘議員拒絕付款,行管會可從議員的薪津項目扣除,或考慮循法律途徑追討。

許5.2萬元 陳朱10萬起跳

立法會行管會昨日舉行本年度會期首次會議,身兼行管會主席的梁君彥會後表示,鑑於內會主席選舉嚴重被延誤,故直至上周五才成功選出本年度會期行管會成員並舉行首次會議,須處理大量積壓的行政工作。其中,委員就許智腄B陳志全及朱凱Y先後分別在會議廳及會議室投擲惡臭物件及液體進行討論,最後決定向涉事議員追收相關費用。

梁君彥指出,許智葍毀N兩次投擲惡臭物體繳付費用約5.2萬元,而陳志全和朱凱Y在會議廳投擲惡臭液體,初步計算每人不少於10萬元。費用包括清潔及更換地氈;為清除臭味而進行換氣及更換冷氣過濾網;更換議員座位設備;更換被弄污的保安人員制服等。

議員倘拒付 直接扣薪津

他並強調,倘議員拒絕支付,行管會可直接從議員的薪津款項中扣除,或考慮循法律途徑追討,又笑說:「行管會欠他們(議員)的錢,多過他們欠下的。」

朱凱Y聲稱,他會徵詢法律意見,再決定是否繳付款項或提出反對。陳志全就聲言,他不怕被追討款項,「比起走上街頭的市民」,議員賠錢只是「微不足道」,最壞打算是入獄。

就「香港眾志」成員早前被控襲擊立法會保安,裁判官裁定普通襲擊罪名不成立,並稱涉案的保安作供有誇大失實之嫌,公民黨為此要求對有關的保安員進行紀律聆訊。梁君彥表示,由於未知是否有人會對案件提出上訴,自己暫不會評論個案。

議員不應欺壓前線人員

不過,他強調,保安員是行管會的僱員,行管會關心他們的工作,而保安員只是執行會議主席的命令,執行正常工作,不應被指罵,議員亦不應該欺壓前線人員。

另外,就區域法院早前裁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梁頌恆及游蕙禎,須各自退還約93萬元議員酬金及已支付款項,梁君彥表示,行管會決定執行這項裁決,向兩人展開追討,包括酬金及預支款項,另加利息及訟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