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國安徵文賽 分享「戰疫」互助精神

2020-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香港政策研究所主辦、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中聯辦作支持機構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0徵文比賽」近日在網站公布得獎名單。是次徵文賽共收到超過300份參賽作品,經評審們評選後,少年組及公開組冠軍分別由趙嘉儀及楊傲奪得;另兩組亦同時選出亞季軍及7名優異獎得主,各獲書券獎勵。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15年通過的國家安全法規定,並將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使更多香港市民能參與其中,香港政策研究所等機構今年特別舉辦徵文比賽,鼓勵全港市民以「在疫情影響下,我對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安定的體會」為創作主題,分享港人努力發揮團結互助精神共同度過「疫」境,以及當中對公共壎穻w全的深刻體會。

文章內容必須緊扣國家安全,由評審以其內容深度、寫作技巧、情感表達、觀點的說服力等為準則,選出少年組(17歲或以下)及公開組獎項得主。

得獎名單及文章全文,可瀏覽www.nsedhk.com/essay。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