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栗戰書:完善「一國兩制」 常委會:加快立法

2020-06-21
■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昨日在北京閉幕。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本次會議審議了港區國安法草案等,全國人大法工委負責人作關於港區國安法草案的說明。  新華社■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昨日在北京閉幕。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本次會議審議了港區國安法草案等,全國人大法工委負責人作關於港區國安法草案的說明。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昨日上午主持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閉幕會。在會議完成有關表決事項後,栗戰書作了講話。

栗戰書指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全國人大相關決定,會議初次審議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重大舉措,是保證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常委會組成人員認真審議了法律草案,大家認為,法律草案符合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充分考慮維護國家安全的現實需要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具體情況。要根據常委會審議提出的修改意見,修改好、完善好這部法律。

另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十八次委員長會議審議通過了調整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2020年度立法工作計劃。6月20日,調整後的立法工作計劃對外公布。

計劃提出,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加快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