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市場再現「喝酒吃藥」 創業板指八連升

2020-06-24

興證國際

A股昨日震盪攀升,呈現「喝酒吃藥」行情,多隻白馬股創新高;創業板指8連升,刷新近4年半新高。早盤三大指數震盪下挫,悉數翻綠。農業種植板塊持續走弱,白酒、稀土板塊有所拉升,券商、半導體則震盪分化為主。

臨近午盤,指數下探回升,三大指數悉數翻紅,白酒板塊再度走強,科創板半導體標的延續強勁勢頭。午後,三大指數再度轉強,創業板指漲幅擴大至1.2%再創年內新高。通信、生物醫藥、鋼鐵板塊均有所拉升,雲遊戲、白酒概念延續強勢。

三大指數現明顯分歧

昨日三大指數出現明顯分歧,創業板高歌猛進再創近期新高,權重板塊跟漲意願不強。白酒、醫療器械、傳媒、遊戲等板塊成為做多主力,農林牧業、消費電子、汽車產業鏈、銀行則陷入調整,賺錢效應大幅萎縮,作為多方主力的券商板塊更是分化嚴重,資金難以形成合力。

技術層面,滬指進入3,000點總攻陣位,各大權重板塊已被激活,下方5日線支撐力度較強,回撤空間相對有限,但量能仍無法有效放大,預計高位換手後攻堅戰將打響。短線上來看,市場的熱點切換非常迅速,持續性較差,短線的把握難度較大。

長線資金入市添動力

中長期看,當前市場正值新舊制度與牛熊切換的關鍵時期,市場開放力度空前,外資入場熱情被點燃,體制改革引導產業資本、長線資金積極入市,疫情對國民經濟的邊際影響快速消失,各項經濟數據大幅反彈,復甦節奏遠高於海外國家,A股的整體估值亦處在歷史低位。

短期建議借反彈分批獲利了結,而中期仍是逢低建倉做多。投資者可戰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費、周期股,短線積極參與半導體產業鏈、汽車產業鏈、傳媒娛樂板塊的交易性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