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失業兩月有新工 設計師連呼幸運

2020-06-29

唐先生的同行,27歲的小陶也同樣經歷一場考驗,幸好平時的工作積累讓他驚險過關。

自畢業以來,小陶一直從事平面設計工作,疫情前供職於長沙一家大型廣告公司。公司體量雖大,但在疫情海嘯面前亦如一葉扁舟,無奈之下裁員,小陶就此失去了工作。

他們公司主營業務是汽車行業的廣告,與各大汽車品牌都有深度合作。小陶向記者表示,被辭退其實並不是偶然,去年下半年,汽車行業的不景氣就開始顯現,業務已經減少。為降低資金壓力,公司曾將員工發薪日從當月移至次月,公司發展的頹勢已現端倪。

春節之後,假期延長,大家都在家休息,全員沒有績效,小陶的薪水也被「腰斬」,僅按照最低工資標準發放。到了3月,公司復工僅僅3天,小陶便接到裁員通知。他所在的品牌設計部一共7個人,這次一共裁員4人,比例超過一半。這其中,還包括一位公司元老級別的設計師,資歷深厚、業務能力也十分出色,負責的一個大項目年前剛剛中標,春風得意,誰知疫情影響之下,對方退標,他立即就被公司辭退,嚐到人生跌宕,生活冷暖。

工作履歷助覓新工

小陶失業之後便四處求職,所幸他有在大型公司的工作履歷,業務能力也十分出色,僅過了兩個月「空窗期」,5月便又找到了心儀的職位,同樣是在廣告公司從事平面設計。新公司規模雖然不如從前,但薪資水平反而略有提升。

現在的小陶又恢復了以前的忙碌,心也重新安定下來。說起這段經歷,小陶連呼幸運,「能夠忙忙碌碌也是一種幸福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