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中部「病重未癒」 英擬局部封城

2020-06-29

英國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數近期持續下降,但中部地區疫情仍然嚴峻,內政大臣彭黛玲昨日表示,將考慮首次實施局部地區封鎖,消息人士透露,當局正考慮加強中部城市萊斯特的封鎖措施。

萊斯特在6月首兩周,累積錄得逾650宗新冠感染個案,相當於疫情爆發至今總個案約25%,市內的食物製造廠和外賣店均出現感染群組。消息人士稱,壎秅j臣夏國賢對萊斯特的情況感到憂慮,最快本周後期實施封城,彭黛玲則稱,會向萊斯特提供更多抗疫物資,但承認局部封鎖屬選項之一。英國全國的封鎖措施則繼續放寬,暫定下周六起重開酒吧和餐廳。

彭黛玲同時表示,近期英國多次有人不顧社交距離指引聚集,包括發起反種族歧視示威,日前亦有球迷上街慶祝英超球隊利物浦奪冠,形容情況不能接受,「球迷當然希望慶祝,但不需要到球場外聚集。」她表明警方會介入執法,阻止群眾聚集。

約翰遜民望跌 工黨黨魁超前

執政保守黨民望亦隨茯戔‵鬮繷v步下滑,《觀察家報》最新民調顯示,37%的選民支持工黨黨魁施紀賢出任首相,較現任首相約翰遜多2個百分點,保守黨整體支持率亦跌至44%,支持率淨值更錄得負10個百分點。

約翰遜將於明日發表演說,他接受《星期日郵報》訪問時預告,他將公布多項刺激經濟措施,包括興建40座公立醫院,並加快興建學校、公共房屋、鐵路和公路等基建。約翰遜形容新冠疫情是英國二戰後最大挑戰,承諾協助在疫情中失業的人士獲得新職位,並改善培訓年輕人,讓他們對未來建立信心。■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