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企線上拓內銷 讚對大陸有信心

2020-07-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這次線上推介對接活動,能夠幫助出口暫時受阻的台企匹配大陸產業鏈需求,打開內銷之門,我們對大陸市場越來越有信心!」在昨日由國台辦與商務部台港澳司共同舉辦的「台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系列活動(福建首場)上,台企廈門正新橡膠工業有限公司乘用車胎銷售總監陳義芳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如是表示。

為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出口產品轉內銷的實施意見》以及助力台企「11條措施」,幫助廣大台資企業應對疫情影響,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拓展內需市場,是次推介對接活動採取在線直播推介和企業線上洽談對接相結合的方式,助力台企拓展內銷市場,共吸引了百家台企和超過兩百家大陸對接企業參與,直播推介活動同時在線人數超過5,000人次。

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在推介對接活動上表示,大陸現代化建設仍是進行時,廣大台資企業要跟上高質量發展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用好線上對接和銷售服務平台,拓展內需市場。在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看來,這次線上推介對接活動是「急台商之所急,想台商之所想」,大陸近年來出台了一系列助力台企發展的政策措施,給了廣大台商「定心丸」,大陸經濟蘊含的機遇也將為台企發展提供舞台。

對接會上,兩岸企業家代表重點圍繞機械設備、化工材料、電子元件等工業品和食品、服裝、家居建材等消費品領域,深入洽談對接並達成多項合作意向。據初步統計,活動現場及場外共促成有效配對一千餘場次,達成意向簽約金額近10億元人民幣,成效得到參加企業普遍認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